民進黨從逆風到逆轉勝 黨內人士未來動向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民進黨舉行了感恩餐會,蔡英文出席時,特別感謝黨工職這段時間努力,也期勉所有人繼續為台灣做事,回報人民支持。不過選舉落幕後,媒體更是聚焦,黨內高層人事異動,以及國會與內閣的人事變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選舉的結果,台灣人民再給了民進黨一次的機會,讓我們可以繼續執政,繼續改革,也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

民進黨舉行感恩餐會,慶祝2020大選從逆風到逆轉勝,蔡英文特別稱讚林飛帆提出的「世代共贏」,去年民進黨確實做到並注入新創意,餐會上民進黨高層和大老,幾乎全都出席。經歷一場勝選後,民進黨內的人事異動,以及重要人物的未來動向,備受矚目。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我那時候答應主席的邀請,來接秘書長,就有言在先。就是我打完這場選戰,差不多一年的左右我離開。所以我想應該,處理到差不多過完年,我想應該大概三月份以前,我應該可以把事情處理完。」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整個善後,包括人事的問題,包括財務的整理,還有後續的甚至包括新的這一年的預算的編列,我們都要做到一個段落,才可以有其他的想法。」

除了黨主席跟秘書長的去留外,媒體也關注,游錫堃和蔡其昌會不會是下屆立法院正副院長新組合。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現在應該還沒有啦,因為黨團還是自主嘛,這是民進黨的傳統,所以還是要看看黨內這些新當選的委員,大家的意見跟看法。所以我想應該在2月1號之前,都是這樣的一個溝通的狀態吧。」

民進黨勝選2020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基於尊重憲政精神,在1月13日,率內閣總辭,獲得蔡英文慰留。但蘇貞昌會不會在520後繼續留任,還沒有定數。下任閣揆人選,被熱烈討論。

前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有報紙點名說,你是不是下一任閣揆的人選?)怎麼可能!(怎麼不可能?)不可能。(為什麼不可能?)我已經要告老還鄉了。」

如果閣揆換人做,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都被點名為可能人選。另外,蔡英文何時要回鍋兼任民進黨主席,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