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92共識可改」 馬英九:前提要「北京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國民黨敗選後,檢討兩岸路線,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可以改,但要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國際能理解四大前提,不過,這也讓網友怒批 :「北京只接受統一不是嗎?」黨籍立委林為洲也直言,路線不該以「北京同意」為前提。

國民黨青年:「老賊下台。」

15日的國民黨中常會,青年世代突襲大喊要改革!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等人,將提出青年世代革新白皮書,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則規劃舉辦青年論壇,進行兩岸路線辯論。目前黨內對於路線,也出現兩派聲音,連任成功的立委林為洲,就提出「一中二國」新論述。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一個中華民族兩個國家,一個叫做中華民國,一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錯嘛,(兩國北京聽了跳腳?),跳腳那就跳腳吧,面對現實要符合民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李明賢:「國民黨不能變成民進黨2.0版,或民進黨山寨版,北京紅線就是明確不接受台獨,北京也沒辦法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李明賢直言,一中二國論述,等於是拿香跟拜民進黨,他跟其他三位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戴錫欽、李柏毅,也在敗選後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希望提出國民黨版「新台灣前途決議文」,馬英九認為可以調整,但前提是要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國際能理解四大前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雙方要談判一定要有原則,有共識啦,有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平台上,我們才進行談判嘛。」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們要先提出我們認為可行的,然後民眾支持的、認同的,至於北京會怎麼反應,那就等看他們怎麼反應,而不是要先當做一個前提,然後北京要能同意的方案才提出來。」

林為洲對「北京同意」前提不以為然,畢竟國民黨2020大敗的原因之一就是路線過於親中共,要是新路線還得設下「前提」,恐怕改革決心,受到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