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會狂抓訪民 89歲老太遭判「尋釁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上海市的兩會正在召開,許多訪民到市政府設的舉報點申冤,卻遭到抓捕,連1名近90歲的老人,都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關押拘留。

1月17號,上海訪民孫洪琴告訴新唐人,15號下午她到上海市政府設立的舉報點遞交材料,被抓上一輛大巴車,送往府村路救助站。當時車上滿是被抓的訪民。

上海訪民 孫洪琴:「後來又陸續開來兩輛大巴車的人,開進來他們都關進其它房間裡面,到晚上6點多的時候,其它房間的人都放人了,放人以後他們自行回家,然而我們叫出來13個人,全部在都在等各自派出所的人接回去。」

孫洪琴被接回派出所之後,警察把她鎖在審訊椅上審訊,她怒斥警方違反辦案程序,最後筆錄沒做成,警方把她釋放了。

此外,上海訪民崔福芳89歲的母親劉淑珍,15號到舉報點投遞材料時也被抓。崔福芳多次詢問派出所。16號凌晨才從值班警察處得知,母親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送到浦東新區看守所拘留了。

崔福芳:「我到看守所裡面去,送衣服和錢,但是裡面的收銀吧台說沒有拘留通知書,你什麼東西都不能給裡面任何一個人的。」

崔福芳說,按中國的法律,母親年近90歲高齡是不能拘留的,她非常擔心母親的安危。

16號下午,上海訪民蔡銀婉的妹妹蔡文君發消息說,蔡銀婉16號去上海兩會的舉報點遞交材料,被警察抓捕。現被關在封?警局,被刑拘三天,罪名是所謂的「尋釁滋事」。

除了抓捕去舉報點投遞資料的訪民,警察還在兩會會場附近抓捕訪民,用大巴車統一送至府村路救助站,再向各地分流。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