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客機被擊落 五國追究伊朗負全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伊朗擊落烏克蘭客機案的進展。週四,受影響的五國外長齊聚英國倫敦,各方一致同意,要求伊朗政府為事件負全責,處理遺體運送及賠償,並就空難展開全面、獨立及具透明度的調查。

加拿大外長 沈潘:「我認?今天不是發表指責的日子,而是我們共同合作,確保問題能得到解答,也就是伊朗政府要接受全部責任,而他們接受全部責任,意味?要承擔相應的後果,這就是我們要求的。」

週四,加拿大、烏克蘭、瑞典、阿富汗及英國五國外長,就空難事故達成五點訴求,向伊朗當局追責。

這五點訴求包括,一,確保這些國家能夠在伊朗境內提供全面、無障礙的領事服務;二,確保遇難者的身份鑑定過程保持尊嚴、透明並符合國際標準;三,確保遇難者所屬國家能夠參與對空難事故進行徹底、獨立和透明的調查;四,確保伊朗對擊落PS572航班負全責,並承擔對遇難者家屬的責任,包括賠償;五,確保對相關責任人進行獨立的刑事調查,並進行透明、公正、符合國際標準的司法審判。

今年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PS572航班的客機在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被伊朗發射的導彈擊落,機上176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其中包括57名加拿大公民、11名烏克蘭公民、17名瑞典公民、4名阿富汗公民以及4名英國公民。伊朗最初曾將這起空難歸因於技術故障,但最終承認,客機是被導彈擊中墜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