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全體宣誓 正式接手審理彈劾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週四,美國參院正式啟動對總統的彈劾議事程序,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茨 主持了全體參議員的宣誓儀式,下週二,參院將開始對彈劾案的正式審理。

在四名參議員的陪同下,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步入參議院,並宣誓成為總統彈劾案的法官。

隨後羅伯茲主持儀式,全體參議員宣誓,在總統彈劾案中,擔任陪審員。

美國首席大法官 約翰‧羅伯茲:「請所有參議員起立並舉起右手。」

宣誓之後,眾院首席彈劾代表謝安達(Adam Schiff)宣讀了眾院通過的兩項彈劾條款,指控川普總統濫用權力以及妨礙國會調查。

在週四的儀式之後,參院將正式成為審理總統彈劾案的法庭,並在下週二討論確定庭審規則及程式。

儘管正式庭審辯論尚未開啟,但參院兩黨對彈劾案的分歧已表現出劍拔弩張。

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嚴詞指出,眾院議長裴洛西及民主黨人在送交彈劾案的簽署儀式上,表現相當不莊重。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毫無嚴肅和清醒可言,比如派發紀念品,好像是在簽署一項快樂的法案,而不是在執行我們憲法中的一項偉大程式。」

週三,眾院議長裴洛西在簽署決議、將彈劾條款送交參院時,使用了近30支印有她個人簽名的特製簽字筆,並在簽字後將這些簽字筆作為紀念品分發給眾人,此舉引發不少美國民眾憤怒,認為民主黨已將彈劾總統當成一場十分隨意的黨派鬥爭。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