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1500萬機車族 電信業推「聲控」智慧安全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5G扮演領頭羊,整合AI、物聯網、邊緣運算多樣新技術,週五有電信業者看準亞太看準5G商機,以頭戴式智慧安全帽切入市場,特別是不管打電話傳訊息,進行導航,都能用說的,鎖定全台1500萬的機車族市場。

記者 沈唯同:「騎機車找地址,除了裝手機支架,低頭看導航,當然有更好辦法。就有台灣業者,將智慧聯網科技,塞進安全帽裏頭」

用聲控開啟導航系統,騎車時前方廣角2K攝影機,直接紀錄行車影像,內建GPS,微處理器,接電話,傳訊息,通通用說的。

智慧安全帽品牌創辦人 梁威陽:「這種立即在任何時刻,不能夠聯網的時候,你都必須要能夠對系統下達一個很快速的控制,所以我們有一部分語音的控制,我們是做在帽子本身的運算的處理能力裡面。」

))

抬頭顯示器,投影導航畫面,光是研發上市就耗費兩年時間,現在與電信業者合作,要大舉進入1500萬人的機車族市場。

智慧安全帽品牌創辦人暨執行長 呂宗賢:「透過手機連網,它不會造成你安全帽的負擔,可是它能夠享受到你透過手機所傳輸出來雲端的各種的應用。」

智慧安全帽,早已經在CES上成為科技亮點,知名安全帽大廠SHOEI (昭榮),就和日本抬頭顯示器廠商,切入新興市場 (IT-HL),日本新創公司,研發的X1智慧安全帽,除了顯示手機資訊,還能呈現安全帽後方全景,360度讓騎車更加安全。

電信業個人暨家庭事業中心副總經理 張景棠:「在萬物聯網的概念下面,你最終我們需要以消費者的便利性需求為主,所以我們也同步在跟很多策略廠商合作聯盟,能夠透過這樣多元的商品,導入進來。」

物聯網持續發燒,台灣2020年IoT產值上看140億美元,5G即將上路之際,電信業跨領域合作,鎖定機車騎士高端市場,除了試水溫也帶動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