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館鼠年元宵燈籠展起跑 首發500個限量小提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迎接黃曆新年到來,國父紀念館週五(17日)舉行元宵節點燈儀式,邀集110位藝術家,繪製長型燈籠,也首次發放500個小提燈,吸引民眾排隊領取。

國父紀念館舉行元宵節點燈儀式,產官學以及藝文界等貴賓共同宣告,鼠年元宵燈籠展,正式起跑。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水墨,或是一種傳統的燈籠,我想現在在我們國內很少見,而且又是長形的,那這個部分我想,110個我們今天會啟動,啟動完之後,我們在到,掛到2月16號。」

自2004年起,國父紀念館每年都邀請藝術家,親手彩繪燈籠,藉著燈籠日夜展現出不同樣貌,推廣傳統藝術之美。今年擴大邀請書畫家林章湖、趙松筠、廖賜福等,共110位藝術家,繪製110個全新的長柱形燈籠,圍繞在國父紀念館長廊,也首次發放500個小提燈,吸引民眾排隊領取。

台灣民眾 洪女士:「鼠年我希望,我們是數(鼠)一的國家,數(鼠)一的人民。」

台灣民眾 杜同學:「就順利畢業。家人健康就好了。」

中國大陸遊客 韓先生:「(在台灣拿到了這個燈籠,有甚麼不一樣的感覺?)我覺得特別有紀念意義吧,馬上過新年,咱們華人的節日。」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第一次做了500個小提燈。1月31號的下午3點,也在這邊迴廊,我們發差不多200個到300個之間。」

迎接嶄新的一年,國父紀念館將推出五大系列活動、八大藝文親民活動,以「創新傳承,親民平權」為精神主軸,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也特別向新唐人的全球觀眾,拜個早年。

國父紀念館館長 梁永斐:「新唐人全球的觀眾朋友,我是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在這邊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一切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