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日本人瑞阿嬤 歡度117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去年以116歲又66天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日本奶奶田中加子,最近歡度她117歲的生日。現在就跟著鏡頭,一起來幫她慶生。

寫下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齡的人瑞 田中加子(Kane Tanaka),出生於1903年的1月2號,經歷了 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以及令和5代日本天皇。1月5日在養老院,與家人、養老院員工和朋友共同歡度她的117歲生日。

田中加子身穿黃色和服,臉上帶著滿滿的笑容出席生日會,並開心的與來參加的親友們寒暄。養老院的員工也準備巨大的蛋糕為她慶生。吃著美味蛋糕的田中阿嬤,笑著說「好吃」、「還想再來一口」,而她也在生日會中許下願望,希望能活到120歲。

田中阿嬤創紀錄的年齡也象徵著日本人口的快速老齡化,再加上出生率的下降,據日本厚生省統計,去年日本出生的嬰兒數量大約下降5.9%,不到90萬。這是日本政府自1899年開始收集數據以來,首次出現如此低的出生率。這些現象也引發人們對勞動力短缺和未來經濟成長前景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