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電動車佔比攀新高 車廠推新車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從2010年以來,挪威一直是歐洲電動車銷量最好的國家。因為挪威政府定下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1990年減量40%的目標,特別制定國家運輸計畫,推動電動車來降低廢氣排放量。這個人口僅530萬的國家,電動車銷量已經超越燃油車,人均電動車數量傲視全球,吸引越來越多車廠投入競爭。

2019年,電動車在挪威的銷售量增長了30.9%,純電動汽車佔整體汽車銷量的42.4%,創下了全球紀錄,不但超越2018年的31.2%,更是遠高於2013年的5.5%。

挪威希望在2025年之前成為全球第一個停止銷售石化燃油汽車的國家,於是推動多項誘因措施,包括:租稅減免、過路費免徵、特許行駛公車專用道等,同時提供充電基礎設施設置資金,因此,挪威電動車銷售數量飛速成長。

市政廳公務員 格雷弗莫恩(Oliver Gravermoen):「人們當然也對保護環境感興趣,我的意思是這是媒體的主要話題。 但首先且最重要的是,挪威的汽車價格非常昂貴,購買電動汽車可以省很多錢。當然,您可以節省稅金,也可以節省燃料,因為電價便宜,您可以節省停車費,過路費以及等等許多事情。」

在挪威對電動車的強勁需求下,讓美國特斯拉汽車在挪威市場佔盡先機之利。特斯拉的中型轎車Model 3,成為該國2019年最暢銷的汽車。但是2020年,這局面可能被打破,挪威消費者將會有更多的選擇,汽車大廠看到挪威人對電動車趨之若鶩,紛紛逐鹿當地市場。汽車銷售商 哈吉斯坦(Kjetil Hagestande) :「這對於我們挪威人來說真是一個重大改變,因為電動車在奧斯陸地區是如此之多。百分之七十的汽車是電動的。」

福斯汽車2020年準備在該國推出的新車中,可能有六成是純電動的。福特在2019年年底推出的「野馬」 Mach-E SUV,也進軍挪威市場。中國吉利汽車集團也試圖在挪威市場上搶占一席之地。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