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天價!5G首波競標總標金138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2020年台灣進入5G元年,延燒261回合的5G頻譜大戰,第一階段終於在本週有了結果,五大電信中,中華電信在關鍵頻段,取得90MHz頻寬,是最大贏家,而亞太電信則是退出區塊競爭,不過這次的競標還不是最終落幕,四家業者進入7天的關鍵冷卻期,如果頻譜位置談不攏,將在2月21日,進入第二階段競標。

5G首波頻譜競標,第一階段區塊部位有了結果,NCC出面說明競標結果。總得標金額來到1,380.81億元,最熱門的黃金頻段3.5GHz,每單位頻譜標金50.75億元,衝上世界第一貴。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政府要的是一個5G的創新發展,我們不是要一個超高的標金,標金今天標得這麼高以後來講,我們一定會去善用這個標金,來達到這個所謂創新發展的這個基本目標,我想這是一個基本的態度。所以基本上來講的話,我們未來在頻率不管是共用、租用這方面來講的話,未來在電信管理法開始實施之後,這個東西會非常有彈性。」

經過261回合廝殺,五大電信各有戰果,3.5GHz頻段中,中華電信砸下456.75億拿下90MHz,遠傳居次拿下80MHz頻寬,投入406億元,台灣大哥大相對保守拿下60MHz,金額404億,台灣之星則是本次黑馬,以197億拿下40MHz頻寬,亞太電信直接退出,只取得28GHz的頻段。

NCC代理主委 陳耀祥:「訂在2月21日,2月21日進行第二階段的時候位置競價的問題,所以整個標金還沒有完全底定,所以在5G的時代會督促業者,提供消費者品質好用得起的服務,所以這個部分來講的話,我們會有相關的政策工具、手段去處理這個事情。」

第一階段競標結束,將進入七天冷靜協商期,如果四家業者對頻譜位置談不攏,將再進入第二階段單一回合的「位置競標」,代表標金可能再上揚!不過NCC官員掛保證,會將超出的金額用以加速頻寬建設,也會敦促各家業者在資費訂定上的合理性,確保維護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