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頻譜標金衝天價 台灣通訊學會提五大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好,針對5G競標,整體標金超過1300億,台灣通訊學會提出五大建言,明確表示,政府應該將5G納入國家經建戰略體系,好落實產業數位轉型。

台灣通訊學會舉辦年度論壇,找來五大電信高層主管探討產業趨勢,不過卻卡在5G競標遲遲未有結果,週二總標金逼近1300億,也讓主管機關NCC大為頭痛,不過開台進度預估不受影響。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郭文忠:「期盼電信業在5G的競價結束之後,能夠在今年盡快為國人提供,據我預估應該在今年的年中,業者陸續就會開台。」

NCC多次發函呼籲電信業者冷靜,業界傳出遠傳、中華電方面,力拚拿下100MHZ頻寬,台灣之星,也喊話用私募增資,業界預期5G上路,將產生有線電視、行動網路產業大匯流。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 鄭俊卿:「B2C的市場並不是那麼悲觀,而且有可能提早來到。我覺得是整個通訊產業eco system會做很大的變化。」

台灣通訊學會也表示,5G催生無線大連結時代的到來,這項技術,是落實數位轉型關鍵。

台灣通訊學會理事長 劉柏立:「要明確定位5G價值,納入國家經建戰略體系,因為5G是數位轉型、產業結構與推升經濟活動生產力的泛用技術。 」

民間提出五大建議:呼籲政府將5G納入國家級戰略體系,支持企業長期投資,鼓勵電信業、非電信業合作,此外法規與時代接軌,加速引進沙盒機制,帶動創新應用。

5G成為產業里程碑,如何形塑良性循環,都是未來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