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聲明:奮戰確保世界促進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資料照片。(圖/美國國務院網站State Dept./Michael Gros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1月16日,是美國的國家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7日發表正式聲明,提到去年宣布(2020年)將創建「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呼籲熱愛自由的各個國家要站起來,為被侵害基本人權者大聲疾呼,繼續奮戰確保世界促進宗教自由。

聲明表示,昨天是杰佛遜標誌性的1786年1月16日《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令》的周年日。這項重要的立法,將良心自由和政教分離(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納入了我們國家的政治體制,並鼓勵了宗教或信仰自由,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和《世界人權宣言》第18條。

蓬佩奧(Michael Pompeo)表示,美國的籌劃和立國者當時就明白,像我們現在所做的,國家會處在最佳狀態,當政府允許所有人行使宗教自由如他們認為合適的,不受政府的干預。宗教或信仰自由是​​一項普世人權,是人類尊嚴的基礎。政府對這項權利的保護,對於國家的繁榮和公民的興旺是至關重要。

蓬佩奧強調,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去年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宣布(2020年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意義重大的原因。熱愛自由的國家必須站起來,為那些基本自由遭到侵犯者,大聲疾呼。我們必須努力確保,宗教迫害--即當今的現實,成為過去式。這也是為什麼在今年的部長級會議,我們要繼續在議程上取得進展,這是非常緊迫的。正如加拉太書6:9所寫,當我們做得好時,不會感到疲倦。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與工作,我們將繼續奮戰,以確保世界尊重與促進宗教自由。

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2018年起在華府國務院舉行,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連續兩年出席,中共當局則未獲邀請。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