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學童揮毫寫春聯 體驗書法之美

完成春聯書寫師生樂洋洋(台東仁愛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為迎接2020庚子年的到來,同時讓小朋友能有寫春聯的體驗,15日臺東縣立仁愛國小3百多位師生齊聚校園中庭,在鑼聲的導引下齊力揮毫。現場並有十位校園書法大師,在70公分見方的大紅紙中,寫下了勉勵師生的「仁品可存厚、愛毅定呈祥」的十個大字。

曹音鵬校長也為學生說明這組對聯的意涵:具備仁心與品德,可以豐厚自身的內涵;付出愛心與展現毅力,可以讓社會更祥和。大字對聯在全體師生的讚嘆聲中順利完成,接著還有三到六年級學生的春聯書寫體驗,在有序的規劃及志工們的指導下學生順利完成春與福的小斗方書寫。

校園書法大師示範春聯書寫(台東仁愛國小提供)
校園書法大師示範春聯書寫(台東仁愛國小提供)


校長曹音鵬表示:今年開設了志工團書法練習班,志工們的學習與服務熱誠令人感動,於是結合校內對書法有研究的老師,籌辦了此次揮毫活動,由志工團邱富美團長及校內老師等十人共同書寫大字,讓小朋友感受年節前的氣氛。仁愛國小志工團邱富美團長表示,今年這個特別的師生春聯揮毫活動,是大家一同學習與努力的表現,在校長的熱心指導下,志工們能練好書法,表現出大字書法的書寫能力。學童們也高興參與其中,異口同聲得說:這次活動好玩又有趣。
   

學童認真練習寫春聯(台東仁愛國小提供)
學童認真練習寫春聯(台東仁愛國小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