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小尖兵今授旗 外交部盼展現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外交部今天舉辦「108年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出訪授旗典禮,今年共有四百多位學生、109間學校報名參賽,最終由桃園武陵高中、彰化精誠高中以及高雄道明高中,三所學校脫穎而出,即將在1月底出訪印尼及紐西蘭,學生們都紛紛表示期待。

武陵高中二年級 賴同學:「最想要做到的事情,其實是了解當地的文化,然後促進我們的文化跟當地的文化交流。(要怎麼跟外國人去介紹台灣的自由民主?)我覺得,我覺得可以向,我覺得投票就是一個,我們是一個自由是一個民主的國家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精誠高中一年級 陳同學:「選舉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還有一些我們在言論上面的自由,也可以跟他們談談,我覺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向同學表示,請展現台灣優秀青年最棒的一面,讓大家看到台灣的軟實力,讓外界知道台灣是共享民主、自由跟人權的價值,台灣與國際有共同的語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