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徵才起薪3萬 柯:僱最少助理把薪水拉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民眾黨進軍國會,最近正公開招聘助理,但開出需兩年經驗,起薪3萬到3.5萬,卻被其他立院助理嫌低於行情,因為立院助理平均38k,有經驗者通常到45k以上。柯P趕緊說可以請少一點的人來拉高薪資,賴香伶則喊話,進入國會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爭取修法,調高助理薪資結構。

上週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親自出席國會助理說明會,才有立院助理抱怨作秀、影響課程,沒想到現在民眾黨公開徵黨團助理,薪水又被嫌開得太低了。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我們辦公室的助理都沒有那麼低,為什麼他們那麼低,我就不曉得,我們辦公室的助理應該都是35k以上啦。」

李彥秀國會辦公室主任 葉旭鴻:「柯市長之前有提到青年低薪的問題,他覺得青年的薪資應該更高一點,應該到5萬,這跟他原本自己講的話其實是有點出入的。」

依照民眾黨徵才條件,法案研究助理薪水3萬5起跳,除了要有法律、政治等學歷,還要英文好,甚至要2年以上經驗,就連月薪3萬的行政助理,也同樣需要2年經驗,挨轟根本是低薪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賴香伶:「(薪資)不如人意,大家覺得我們過低,我想既有的制度之下,優先性當然是資深的助理薪資會高,但是再高一點也會涉及人數底限,所以折衷起來就是這樣的一個數字。」

準黨團總召賴香伶趕緊出面解釋、但民眾黨開出3萬起薪和目前國會助理的平均約3萬8,的確有落差。據了解,就連沒經驗的月薪至少落在3萬至3萬2,如果有兩年經驗的話一般可以談到4萬5。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賴香伶:「我們在現有的法治跟預算上面,如果沒有擴大或是提升,就會讓比較優秀人才,可能就離開公費助理的角色,這樣也不好,所以我才說上任之後,我們能夠主張用修法的方式,讓各黨也面對這個問題。」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主張不要低薪,所以我倒覺得我們立法院助理,應該是僱最少的人,然後薪水拉高一點,我還是主張這樣。」

賴香伶預告進入立法院後,將爭取修法調整「公費助理」員額及待遇,柯文哲也幫忙緩頰,希望黨團重質不重量。但選後才10天,民眾黨的國會爭議接二連三,讓外界不禁替他們捏把冷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