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小達人徵文 雲林近千件投稿95人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新唐人《小乾坤》弟子規動畫及《悠遊字在》漢字品德動畫,受到許多學童的喜愛。為推廣品德教育,由雲林縣儒宗文教基金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品德教育委員會」及「休閒活動委員會」,推出品德小達人觀賞後心得徵文,投稿相當踴躍,共計993件作品參賽,選出得獎作品95件,18日上午在知名酒店舉行頒獎典禮。

小朋友熟練的表演動畫《小乾坤》主題曲,同時還帶動現場觀眾一起跳,品德小達人頒獎典禮熱鬧展開。

從近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獎的這95位學生,在觀看《小乾坤》弟子規動畫、《悠遊字在》漢字品德動畫後,圖文並茂寫下感想。

中年級得獎同學 林沂瑾:「它把鼠的特徵都寫出來了,它融入到文字裡面讓我了解!」

低年級得獎同學 涂育瑄:「它會教我們很多知識,是大家不知道的事。」

指導老師 許若梅:「一些做人的道理,小朋友就從那些動畫裡面學到說:我不應該怎麼樣做,我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雲科大漢學應用研究所教授 吳進安:「從圖畫、動畫到文字本身的介紹,到弟子規行為的實踐,都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文化裡頭非常豐富的一種生命內涵。」

雲林有多所國中小,把《小乾坤》弟子規動畫,及《悠遊字在》漢字品德動畫,列為校定課程。這次徵文比賽,雲林縣內小學生,投稿相當踴躍。

雲林縣儒宗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黃重仁:「藉由比賽來激發小學生學習的興趣,然後把他們學習的心得,用一種比較活潑的方式用畫圖、寫文章的方式,寓教於多元的學習方面來展現出來。」

雲林縣元長國小校長 王曉萍:「透過研習還有教材發放給雲林縣各個國小之後,能夠有成果的反饋,所以讓孩子在反芻、在省思之後鼓勵他們來投稿,做品德小達人的徵選,總共有993件的投稿作品,非常踴躍。」

承辦活動的元長國小校長王曉萍表示,未來希望能夠開設半日學堂、親子教育講座,讓家長能與小朋友一起互動參與,從家庭一起為品德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