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市集 滿滿文創氣息引民眾探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知名藝文景點「羅東文化工場」,週末連假舉辦了一場「宜!蘭人市集 」,活動現場有各種手作烘焙、友善農產以及金工飾品,豐富有趣的文創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探訪。

傳承古老智慧的技術-藍染,經過設計師設計後,可以是飄逸的服裝,也可以是精緻的手提包;而呈現匠師手藝的縮小版腳踏車與機車,小巧吸睛,這些作品都是來自已經接受長照服務的工藝家之手。

攤商 游先生:「(迷你腳踏車)就是那些長照2.0結合老工匠師,有些工匠師是鐵工的、板金的、木工的退休人員,還有竹編老師他們退休下來,我們去找他們來做結合,把他們生命再創造出來。」

藍染攤商 林小姐:「讓大家知道說,手作跟大量生產是不一樣的,質感是絕對不一樣,它的創意是每個設計師特有的,大家的設計部份,絕對是跟職場上大量生產是不一樣的。」

充滿文創氣息的「宜蘭人市集」,在悠揚樂音中揭開序幕,連續二天的週末假期,有50位青年文創人到場來共襄盛舉,包括青農、精工,還有行動餐車,雖然氣溫驟降,民眾還是像來尋寶一樣的熱情參與。

民眾:「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自己自創的品牌,來這邊傳達自己的信念,路過這邊進來看,可以感受到,每個店家他們要傳達的不同的感覺,我覺得很溫暖,尤其這個主題叫做宜蘭人,我覺得非常棒。」

本次活動是由宜蘭縣府青年事務科所策畫,熱鬧市集活動只是個起點,將來還有一系列的職涯探索規劃、就業培訓以及創業輔導等活動,為在地年輕人提供圓夢的最強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