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爆2名武漢肺炎疑似案例 等待檢驗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台灣新竹馬偕醫院貼出公告,表示急診已有疑似案例,呼籲病患進出醫院戴口罩。後來,馬偕院方與新竹衛生局都出面說明,表示患者為47歲女性和40多歲男性,還在等待中央檢驗結果,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根據疾管署規定,病患若符合3項指標,將被以「疑似病例」處理,包括「到過疫區」、「有上呼吸道感染」、「發燒」。院方說,對於張貼公告造成各界恐慌,坦承不妥,已要求撤掉公告。

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 陳重助:「以高規格的方式來處理,這個感染疾病的問題,那因為他基本上他有旅遊史,又有肺炎,所以繼這種情形下,在流行病學的定意上面,我們就把它定義為,通報為武漢肺炎,所以先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面收治,現在目前為止病情穩住。不過按照疾管局現在目前為止新的規定,是要在確定之後,或是沒有之後,他要在24小時再做一次,肯定才能夠排除,或是確定他是一個武漢肺炎。(那外傳就是說,馬偕不僅這一例通報,還有1歲的小男童,從武漢回來發燒,也是進來隔離,請問有這件事情嗎?)至於說小男童這件事情是沒有的,(所以馬偕只有這一例通報?)第二例。有關這武漢肺炎來講的話,它現在目前為止的定義來講,不一定是從武漢,因為在中國大陸北京、廣州都有了,所以現在從昨天開始,在疾管局的定義裡面,只要是從大陸回來的肺炎,我們都要高度懷疑是武漢肺炎,都會做一個適度的處置跟一個措施,在這邊提醒各位民眾,就是說,其實在這個情況不只武漢肺炎的問題,還有流感的問題,尤其是新竹科學園區,這個季節,尤其是黃曆過年快到了,那會有南北交流,大陸往返的過程,尤其是新竹科學園區,會有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