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習會?蔡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可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總統蔡英文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時,談到兩岸關係。總統表示,台灣人民透過這次選舉,讓中共清楚聽到,台灣就是不能接受一國兩制。而被問到,如果將來有機會「蔡習會」是否會接受?蔡總統則回應,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任何形態的兩岸互動,她都可以考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有機會蔡習會,總統你會願意嗎?)這個事情我講過很多次,只要有助於兩岸的和平穩定,那在台灣人的尊嚴。比如說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確實就是我們希望在這個基礎之上,來促成兩岸的互動,那任何形態的互動,我們都可以來考慮。」

另外主持人也問到,如果中共真的進犯台灣,台灣有能力自保嗎?蔡總統說,我們對自我防衛能力有足夠的信心,但仍會持續強化,這不會停止在某一個時間點。但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是要有一個重要的決心,就是維持兩岸和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