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交通上緊發條 蘇揆視察北車交通疏運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過年即將到來,為了因應龐大的返鄉人潮,今年台鐵加開300列次過年班車,高鐵也加開436班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是來到台北火車站四鐵共構安全應變中心,視察過年疏運情況,官員也送上加菜金,鼓勵過年期間,辛苦值班的台鐵、高鐵員工。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年最大台灣人口移動做到最好,務必請大家戰戰兢兢。去年我們有9天長假,今年開始,除夕前一天開始放假,也就讓疏運的緊張減少一些,拜託大家春節疏運讓國人滿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北車站過年疏運情況聽取簡報,同時頒發加菜金勉勵辛苦員工。還不到小年夜,車站已經湧現人潮,台鐵預估過年疏運平均每天有70萬人次,1/27日高峰達80萬人次;高鐵公司希望引導民眾離峰時間乘車,自由座分流,今年過年期間返鄉、加上出遊民眾,預計較往年更高,台鐵、高鐵加派人手,確保維護民眾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