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估武漢逾1300病例 專家:病毒已適應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擴散,讓外界大為震驚,有別先前預估的「有限人傳人」,香港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出席節目時分析,估計病毒經過一段時間,正在適應或已經適應人傳人的傳播方式,還有根據港大公共?生學院推估,武漢當地的肺炎確診病例可能已超過1300宗,香港則可能有可能有0到3起。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何?良:「但是這些個案,我相信是人傳人,但似乎這個病毒呢,它由(去年)12月開始,最早知道是傳人,它傳人最初呢有限的人傳人,傳到現在呢,幾個月時間,這個病毒就有一個機會,自己適應或已經適應,是比較容易人與人之間傳播。」

何?良形容,中國疫情的轉變,猶如「亮了兩盞紅燈」,從確診個案呈現「井噴式上升」來看,武漢以外的地區,估計已經出現廣泛傳播,病毒正在適應或已適應人傳人。而儘管香港目前還沒有確診個案,但因為病毒都有潛伏期,現階段無法確定疫情是否已經傳到香港。世界衛生組織(WHO)方面,今天推文表示,從感染案例資料顯示,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持續人傳人」的狀況。「持續人傳人」意味著,病毒可能連續傳播數代,如果出現一人傳給多人,這些人又連續傳給了更多的人,就是「高效人傳人」,甚至超級傳播的情況。明天WHO將於日內瓦召開會議,確認是否將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