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出庭 兩名遭中共拘捕加拿大人再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孟晚舟出席引渡庭,也讓遭到中共拘捕的兩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史佩弗再次受到關注。有抗議人士到卑詩最高法院外,呼籲加拿大當局引渡孟晚舟,並批評中共拘捕兩名加拿大人的行動,是野蠻行為。

記者 李薇:「法庭內,孟晚舟身穿黑色白點衣裙,正在緊張的低頭閱讀法律文件。」

20號上午,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聆訊開庭之前,加拿大卑詩最高法院外,就聚集了多名抗議人士,呼籲加拿大政府,引渡孟晚舟。

抗議人士 張志康(2020.1.20):「 我作為一名加拿大公民,我堅決要求加拿大法庭把孟晚舟押送去美國,進行公開公正審判。」

抗議人士 Isabella Zhang(2020.1.20):「 支持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到美國。」

另外,2018年,加拿大應美方引渡要求,在12月1日逮捕孟晚舟之後,中共隨即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分別是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兩人至今仍被關押,無法與律師或家人見面,與孟晚舟在加拿大自家豪宅監視居住的情況大為不同。抗議人士表示,加拿大不能對中共屈服,應該堅持法律的公正審理。

抗議人士 Isabella Zhang(2020.1.20):「我希望加拿大政府強硬的表達加拿大人的立場, 奉行法律至上的原則,來跟中共當局解決這個問題,奉勸中共當局,放棄這種野蠻的,不講理的行?。 」

對此,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同天被問到孟晚舟的案件時,方慧蘭表示,康明凱和史佩弗平安獲釋,是加拿大政府的明確優先事項。

加拿大副總理 方慧蘭(2020.1.20):「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康明凱和史佩弗的平安與獲得釋放。這是我們正在做的所有工作的核心,正是如此。」

而4天的聽證會中,週一和週二是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做辯護陳述,週三週四將由代表美國檢方的加拿大律師做陳述。週一,孟晚舟的辯護律師提出,美國的制裁是核心問題。主持聽證會的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則向辯方丟出質疑:「假設這不是一椿引渡案,而是一項國內訴訟案,是否可以提出詐欺控訴呢?」

新唐人記者 李薇 加拿大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