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視察過年交通疏運 預估27日達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後天(1/23)就是小年夜,過年7天連假開跑,但有不少民眾已經明天已經請假要提早返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上午視察陸海空疏運準備,了解年假期間交通疏運計劃,並感謝過年期間值勤人員。

過年要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衝衝衝,先到先到高公局及桃園機場,視察過年輸運情形,同時慰勉過年期間值勤人員的辛勞。今年桃園機場過年期間(1/17-2/4)加班機,經民航局核定為1,423架次,旅客量較去年同期約成長4.6%,預估過年前後幾天單日旅客量,都有機會超過16萬3,000人次。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年要到了,這是機場海關跟各地最重工作負擔最重的時候,我特別代表政府,來給大家加油,蔡總統也一再交代,要感謝大家的辛苦,並要求大家務必嚴格把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所以今天我提前不要到明天後天,工作重的時候才來,我特別提前早一點,在你工作還沒有進入最嚴重,最重的時候提早來,也是要再一次鞠躬敬禮拜託你。」

緊接著蘇貞昌來到台北車站四鐵共構安全應變中心、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視察返鄉疏

輸狀況。台鐵今年將加開300列次過年班車,高鐵也加開436班次,且預估27日的運量將達到最高峰,達到90.5萬人次。

行政院長 蘇貞昌:「 去年我們有一個9天的長假,我們得到經驗說,只要早一點放假,把移動的時間拉長,就能好一點,所以今年開始,我們就說從小年夜,就是除夕前一天開始放假,」「也就讓疏運的緊張減少一些。」

7天年假,桃機公司提醒旅客多使用預辦登機服務、網路報到、自助行李託運、自動通關等服務設施,往返機場則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而高公局則提醒用路人,除了國道外,還有台61線等替代(西濱快速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