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到初三 龍山寺首度暫停發放香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每逢過年,龍山寺拜拜人潮格外踴躍,不過廟方首度宣布,今年除夕到初三不發香,不只響應環保減少空污,因為過去就發生過人潮太擁擠,有時會有人不小心被香燙傷,不少香客也都認同。

來到龍山寺,人手一炷香,誠心祈求,來年能平安順利,連外國觀光客也入境隨俗,拿香拜拜。尤其過年,龍山寺更是香火鼎盛,煙霧迷漫,不過,今年恐怕看不到這樣的景像。

門口貼出大大公告,就怕過年人潮太多,今年除夕到初三,龍山寺頭一回不發香,籤筒、解籤服務也都暫停。

民眾:「香客太多,怕燙到別人,廟的規矩,就照這個意思做。」

民眾:「人潮很多的話,不要用香比較好,比較安全啦,不然有時候會碰到別人。我們心誠,佛祖就保佑我們平安。」

不少香客也認同,只要誠心,雙手合十拜拜也可以。280多年歷史的龍山寺,一直以來推廣減香,從21支減到現在的1支,這回首度過年不供香,也是因為。

龍山寺員工 林哲宇:「主要從上次,21柱香減到剩1柱香,主要是環保的問題,再來也是避免,民眾碰觸到身體。」

除了龍山寺,行天宮過年期間,也停止收驚、求籤,提醒民眾過年拜廟,提前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