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交通攻略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燈將在2月8號進行點燈,要去主展區看花燈的民眾,可以留意以下的交通策略,市府也鼓勵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宣傳影片:「2月8號元宵節當天,后里花博園區主燈區點燈。」想帶家人到台灣燈會走走,交通攻略不可不知。

宣傳影片:「北部的民眾請注意,搭高鐵到苗栗站,南部的民眾請注意,搭高鐵到台中站,再轉搭火車到后里站,一出站就是主燈區了。」為了讓民眾更清楚,台中市交通局拍攝影片宣傳,還想出一個順口溜。

口號:「雙鐵到后里,公車到文心,大眾接駁快,台灣燈會讚。」

有別於台灣花博,台灣燈會夜間人潮多又集中,交通局不敢大意,表示接駁車會持續載運,一直到所有遊客都散去為止。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高鐵會加班,台鐵目前,尖峰時間可能一個小時會有五班的台鐵列車到后里站,我們的接駁車,基本上在假日時間,大概會投入400多班的接駁車,到不同點位接送。」

台中交通局表示,雖然主展區附近都有規劃停車場,不過建議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讓觀賞燈會的品質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