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傳播者恐現!專家分析:武漢肺炎病毒已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分析,「武漢肺炎的超級傳播者很可能已經出現了!」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也分析,武漢肺炎病毒存活時間長,已散布在各處,病毒持續突變,恐怕會從有限度人傳人,逐漸轉變為有效率人傳人。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人來人往不會停止,所以再有新的個案出來,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是也還是有可能會發生的,那所以我們就是要有準備。中國大陸其實很多人沒有接觸史,就得了(武漢肺炎),所以(病毒)它可能在野外,在桌椅上,在一些桌面上,或其他環境,它可以存活相當久的時間,所以你不小心碰到就會被感染,所以它現在已經離開有限度的人傳人,可是我們目前還不能說,它已經到絕對有效人傳人,可是我們必須高度警覺,因為你讓它繼續傳繼續傳,它就越來越有效率,它就繼續突變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