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外7地確診 WHO今商議是否「國際緊急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大陸12月底傳出武漢肺炎疫情,中共官方1月22日才開記者會,疫情蔓延境外。截至22日,中國大陸境外7個地方出現確診病例。WHO世衛組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要宣告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委員會,22日晚間將開會,討論是否定調宣告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截至22日,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有7個地方,日本1例、韓國1例、泰國4例、台灣1例、美國1例,今天22日,澳門與香港各有1例。確診病患,大多數都是中國公民陸客;不過,台灣、美國、泰國各出現1名本國公民染病。

美國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2020.1.21):「......」

確診的3名非中國籍病例,都有武漢旅遊史,包括在武漢的台灣商人,美國30多歲男性居民、泰國籍73歲女性,1月都曾到武漢;3人都在隔離治療,泰國、美國、台灣,都強調機場旅客篩檢措施,沒有出現人傳人病例。

22日,香港、澳門都通報確診病例。澳門病例,是武漢的陸客,滯留賭場一整天,消息衝擊博弈類股。香港病例,是搭高鐵的陸客。

菲律賓也傳出疑似個案,12日抵達菲律賓宿霧市的武漢5歲男童有疑似症狀,檢驗結果預定23日出爐。

中國男性遊客(澳洲) :「不知道怎麼回事,中國的官方媒體報導,跟網路媒體民間報導,完全是很不相符合的。到底要相信哪一方?也不清楚。但從目前來看,這種蔓延還滿快的,只要是武漢出來的飛機,人家都很怕。」

仰賴中國遊客觀光維生的北韓,22日宣布將暫時關閉邊界,不讓遊客進入。

世衛組織,22日將決定是否宣告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世衛曾做出5次類似宣告,代表疫情有擴散風險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境外移入病例的國家,都受邀參加了會議,卻獨缺台灣。中共排擠台灣的現實,又一次被國際主流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