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求復飛 蘇貞昌:飛安不受業者提出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召開記者會,喊話政府讓遠航先復飛,投資人才會將資金將挹注進來,並接手經營,並承諾將優先發放同仁薪資及欠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飛安是第一。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遠航現在因為也實在是我個人沒有能力,然後又被銀行假扣押,我本身真的是,我個人或者是公司真的是沒有辦法。」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後,民航局已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遠航董事長張綱維22日再次親自出面道歉並表示,這些年遠航都是他一人獨資,持續經營的最大心願就是不讓員工中年失業,他已找到投資人,只要政府同意復飛之後,就會挹注大量資金。

投資人代表委託律師 蔡慧玲:「只要政府給予遠東航空明確的復飛條件,投資團隊會有最高意願,投資遠東航空,並且組織經營團隊接手經營,特此聲明,那聲明人是蔡孟哲博士。」

蔡慧玲律師表示,蔡孟哲是國內知名投資家,資金雄厚,將會挹注15至20億元接手經營遠航,並且還有其他投資人也有意願,希望政府不要廢證,張綱維也補充表示,現在已經明確的可以募集到30億元,等資金進來後將優先發放員工薪水。

行政院長 蘇貞昌:「交通部和政府 都是以保護國人旅客飛航安全,飛行的往來安全為第一,我們不受業者提出什麼要求,而業者對於自身公司經營、員工照顧是它的責任。」

交通部表示,不論廢照與否,如果有投資人有意願投資遠航,都可依民航法提出申請,為了維護飛航安全,都要經過民航局5階段審查,民航局也表示,遠航資金到位與否,與無預警停航的事實無關。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張綱維董事長,事實上他已經大概有5次跳票了,資金誰要進來有5次的跳票。它的順序應該是說資金進來,然後趕快透過我們5階段的審驗,那我們就准許它復飛,而不是現在復飛資金再進來。」

王國材表示,遠航前3階段的審查大致上已無問題,何時能復飛,時間都掌握在遠航手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