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 郭台銘:過年不要到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鴻海創辨人郭台銘出席鴻海嘉年華活動,致詞時表示,鴻海經歷過SARS,他評估這次疫情,會等比的倍數增加,並認為疫情已經有點失控,呼籲員工過年不要前往中國大陸,而鴻海今年也在活動入口處,設置量測器材,來確保員工的身體情況。

工作人員:「36.7,可以喔」

量測員工及眷屬體溫,進入會場都要戴口罩,就連紅外線測溫儀也設在入口,鴻海今年的愛心嘉年華活動,正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鴻海自主提高防禦機制,並請醫師在現場宣導,要勤洗手、戴口罩。

鴻海員工 林先生:「(會不會擔心今天會有其他,各個國家來的一些員工)不會,因為有做這個措施,大家應該很安心。」

鴻海員工 黃女士:「這是應該,因為也快要過年了,那如果有帶病人進來的話,其實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是要提早做防護。」

鴻海員工 吳先生:「中國大陸那邊其實疫情滿嚴重的,所以說,我們公司其實這兩天,其實戴口罩的人也變得很多了,所以我覺得這樣子還不錯。」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這一次山東有,河南鄭州也有,所以它這一次已經有點,失控,所以他現在準備那麼多的藥品,準備那麼多的器材,所以大家如果說在過年,不要到大陸去玩。」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受邀致詞時指出,這一次武漢肺炎傳染速度,不會亞於SARS,這兩天將會和董事長劉揚偉和相關主管開會,決定因應措施,並且規定,今年從中國武漢返台的員工與眷屬,不能參加尾牙活動,媒體也關注,如果疫情持續擴大,是否影響鴻海在中國的生產。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在製造業怎麼應變,我想我們大家都很有經驗,哪一些應不應該流動,哪一些地方應該怎麼樣。就算台幹,我們講過,9成以上不回去,我認為我們生產當然可以,繼續的運作,這我們有信心。」

郭台銘表示,鴻海經歷過2002年SARS的經驗,在中國大陸生產線的應變措施,可以提供給其他業界參考,並表示,這也考驗鴻海的應變能力,目前在美國、墨西哥等地,也都能分散生產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