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實地防疫演練!台各單位提高防疫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台灣各單位全面提高防疫等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22日)舉辦了實地防疫演練,希望工作人員對整個流程都能夠瞭若指掌,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緊急開會,提高應變層級。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進行演練,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擴散多地。

醫護人員 VS.模擬病患:「請問一下你哪邊不舒服?(發燒、咳嗽。)」模擬發燒病患前來急診,詢問相關的旅遊史、群聚史等問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舉辦實地防疫演練,只要一發現有武漢旅遊史的發燒個案,就會將疑似病例送到急診負壓區,接著透過室外運送通道,一路送往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治療。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 林俊祐:「目的就是希望說,我們的工作人員對整個流程都能夠非常的清楚,避免這個案影響到其他的就醫的病人的安全,同時也確保我們的醫療工作人員的自身的安全。」高醫院長 侯明鋒:「你有坦白講的話,我們就很容易的把你治療好,所以請我們的民眾也安心,以我們台灣從過去疾管局、衛福部大家的重視下,這一次的防疫一定要大家全體總動員。」

台中市政府也緊急召開會議,宣布拉高應變層級,成立二級應變指揮中心。

台中市長 盧秀燕:「如果二級以上的話,本市的話就由市長來擔任指揮官,中央就由部長來擔任指揮官,第一個它的強度不一樣,第二個它本身防疫的系統就會擴大,所有各局處通通要動起來,包括民政系統,因為社區的問題。」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民眾要避免前往當地旅遊,如須前往,記得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與動物屍體、避免食用生肉、生蛋,並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前往醫院跟傳統市場,另外有武漢旅行史的民眾,一旦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則應先撥打1922通報專線通報,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邱添喜 趙庭譽 台中-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