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成防疫破口?港首爆高度懷疑武漢肺炎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好,中國武漢肺炎也影響海外國家地區,目前包括泰國、日本、南韓、台灣、美國與澳門都出現確診案例;在香港,則是出現首宗「高度疑似」武漢肺炎個案,一名大陸遊客周二乘高鐵經由武漢後,有發燒症狀,送香港醫院治療。議員質疑,高鐵已經成為防疫破口。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晚上開記招,交代首宗高度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患者39歲,星期二從武漢經高鐵從深圳北來港。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當日,他出現發燒和鼻塞的徵狀,於香港西九龍站被港口?生署職員發現有發燒的徵狀,他亦向?生署人員表示曾經到過武漢,其後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測。」

另外,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日前見記者時咳至變聲,陳肇始見記者時,亦多次咳嗽,無戴上口罩。

目前香港已有超過100宗疑似個案,有議員批評政府防範措施不足。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除了坐飛機來的,高鐵列車來的,武漢來的,為什麼不需要做健康申報呢?這是漏洞百出。如果要保護香港市民,我覺得特區政府必須要立即宣布停止所有武漢來香港,或者香港來武漢的所有飛機航班和高鐵列車。」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