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防疫反應 柯P談武漢封城:不報憂導致延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過適逢過年假期,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今天(23日)凌晨發出通告,早上10點開始,全城市的公車、地鐵等交通工具暫停運營;機場與火車站 離開武漢的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將另行通告。肺炎疫情爆發20多天後,武漢官方宣布「封城防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麼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次武漢病毒它的潛伏期可以到12天,所以你一旦感染,然後坐飛機,其實你過海關完全沒有症狀,甚至連要抽血、檢查抗體都還沒有出來,你進來以後才發病,有可能。所以有很重要的概念是說,處在全球交通這麼迅速頻繁的時代,你要幻想說不會出現新興傳染病,答案是不可能,因為它在潛伏期之間就在移動。新興傳染病一定會出現,所以我們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當它出現的時候,一天24小時,一個禮拜七天,不管怎樣只要遇到,迅速反應把它封鎖在一個地方,不要讓它擴散。日治時代一直到現在,台灣的醫療體系在全世界排名還是在很前面的,所以我們自己當醫生都滿清楚,所以我們公共防衛體系還是很不錯,其實在上一次SARS,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的SARS(防治)表現,對SARS的防治表現還是好的,所以事實上我對台灣的醫療體系是有信心,這沒問題。中共這個問題是這樣,它們常常這種比較集權國家報喜不報憂,所以這種報喜不報憂,很容易延誤疫情,這是最大的問題。」

好的,柯文哲對台灣的醫療體系有信心。那麼根據陸媒報導,截至今天(23日)零點2分,確診的病例已經達到了549起,疫情發源地湖北省就有444個病例,死亡個案來到了17例。這回武漢官方宣布封城,不少人則認?,新年返鄉潮早已經開始了,現在宣佈封城?時已晚,因為病毒攜帶者恐怕已經散佈到全國各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