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再阻台入WHO 台外交部:中共無權.勿忘SAR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好的,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人心惶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22日)卻表示,沒有人比中共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人的健康。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批評耿爽在疫情擴散之際,以中央政府自居,進行政治操作,對此感到遺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外交部在武漢肺炎的疫情急遽升高,而且持續對外擴散的時候,不但並沒有跟我方來據實分享疫情的情資,竟以中央政府自居,進行政治操作,企圖混淆國際視聽,貶損我國的國家主權及地位。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對於中共惡劣的行徑,我們深表遺憾,並且予以譴責。我國呼籲國際社會切勿忘記17年前,發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時候,就是因為台灣沒有獲納入全球的疫情通報系統,無法即時取得最新疫情資訊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協助,導致當時有數十名的我國國人無辜喪生的悲劇。我方希望中共政府能夠記取SARS帶來的慘痛的教訓,善盡國際責任,能夠讓武漢肺炎的資訊公開透明,以利國際社會共同合作,能夠採取最有效的防疫作為。」

耿爽記者會上,再度對阻撓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作辯解,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重申,中共沒有權利就台灣參與WHO,提出任何矮化台灣地位的安排,同時強調,台灣目前位在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前線,籲請世界衛生組織秉持醫衛專業考量,屏除政治偏見,邀請台灣參與WHO體系防疫的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