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消息不精確 世衛加開緊急事件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22日在日內瓦召開閉門會議,討論是否將武漢肺炎定調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與會人員包含疾病控制、病毒學、流行病學等領域的16名專家。事後記者會上,緊急事件委員會主席表示,北京當局提供的疫情資訊不精確,導致無法下判斷。外媒則報導,委員會成員意見有分歧,23日將再度開會討論。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0.01.22):「我決定請緊急事件委員會,明天再次舉行會議,繼續商討。」

世衛緊急事件委員會主席 Didier Houssin(2020.01.22):「確切來說,緊急事件委員會評估的是疫情的嚴重性和傳播強度。當然,我們有北京當局提供的資訊,但是這些資訊受限於近期發病資訊,委員會認為有點太不精確,無法清楚說明情況,這時候該宣布(緊急事件)。」

世衛組織若將武漢肺炎確認是「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發布一系列包括確診、隔離和治療的詳細計畫,協調各國採取全球的應對措施。過去世衛曾宣告5次全球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包括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2014年的伊波拉疫情、和2016年茲卡病毒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