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疫情報告將台病例列「中國台灣」 台外交部抗議

中共肺炎消息不精確 世衛加開緊急事件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報告,卻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Taiwan, China(中國台灣)項下。中華民國外交部23日表示,已指示駐處向WHO嚴正抗議,要求更正。另方面,美國政府CDC疫情報告,則將台灣列在國家名單。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WHO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報告,不當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Taiwan, China項下,外交部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立即向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嚴正抗議,要求WHO更正。

世衛1月22日公佈的疫情報告,將台灣病例,列在中國,與各省分並列。(圖/世衛報告截圖)
世衛1月22日公佈的疫情報告,將台灣病例,列在中國,與各省分並列。(圖/世衛報告截圖)

外交部指出,WHO是國際衛生專業機構,理應拒絕政治壓力,以專業中立態度落實憲章中所明訂「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不過,WHO卻一再配合中共蠻橫無理要求,將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將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的前提條件,等同以政治考量凌駕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除了要求WHO立即更正對台灣的不當列示,外交部也再度呼籲WHO應秉持專業,邀請台灣專家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所有會議。

外交部強調,國際抗疫合作不應獨漏台灣,台灣位居全球對抗新興病毒行動的最前線,且有先進完善的醫療及防疫體系,絕對可以做出具體貢獻。「病毒無國界,防疫不容任何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人命安全」。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世衛22日召開緊急會議,目前有境外移入的國家,如泰、日、韓、美都有專家受邀與會,獨缺台灣。

美國政府CDC疫情報告.區分台灣/中國大陸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就「2019中國武漢新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的疫情報告,曾於本(1)月21日誤將臺灣與中國大陸標示為同一顏色,且在提及已有確診病例的國家時漏列臺灣。

經中華民國外交部於第一時間向美方提出關切,並同步電示駐美國代表處聯繫美方相關單位洽請修正後,美國CDC的網站已於美東時間1月22日修正內容,不僅將臺灣納入已有確疹病例的國家名單,在世界地圖部分也一併修正,沒有矮化台灣的情形。

外交部表示,肯定美方迅速修正CDC網頁有關台灣疫情的資訊與標示,並期待台美雙方進一步深化防疫合作,攜手共同防堵中國武漢新冠狀病毒的擴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