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市民逃走中!專家憂感染SARS十倍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火線新聞,持續帶您鎖定,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陷入失控。今天凌晨,武漢官方突然公布,從今天早上10點開始封城,沒有特殊原因,市民不得離開武漢。消息一出,引發武漢全城恐慌,大批民眾立刻展開大逃亡。不過,曾經在2003年尋找SARS病源的專家管軼,對於武漢封城的效果存疑,也擔心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規模,至少是SRAS的十倍以上。

澎派新聞記者 鄭朝淵:「目前,北京時間1月23日上午10點,武漢市正式暫停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您現在看到的是,武漢市漢口火車站,地面廣場,南1進站口的情況。目前這個站台已經是,進站的閘口已經是封鎖了。」

23號上午10點,武漢正式封城,海陸空的大眾交通工具停止運行。市民沒有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

中國民眾:「武漢天河機場馬上就要封閉了,不讓走了。」

不過,天還沒亮,想離開武漢的民眾就發現,武漢通往其他地區的對外道路,早已被警車堵住。

武漢民眾:「這武漢不讓出去,出城的都封住了,不讓走了。去孝感市的封了,去孝感市的,不讓走,全部堵死了這。」

中共官方宣布武漢封城,大批民眾趕緊出逃。前一天還在武漢市採訪的美國CNN記者,也連夜離開武漢。

CNN記者 David Culver:「所以我們才剛抵達第二火車站,希望我們可以趕上早上7點的火車。回到北京大概要花4個半小時。我們注意到,沿路上有一些人在排隊,試圖搭上離開武漢的車。」

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管軼(2015.5.31):「到目前為止,對冠狀病毒,還沒有一個特效藥。就是我們沒有抗冠狀病毒的任何藥物。」

23號,中國財新網報導,曾在2003年前往中國尋找SARS病源的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軼,曾在21號到22號,前往武漢尋找病源。他在觀察完當地的防疫情況之後告訴財新網,「疫情在武漢已經無法控制了」,「當地衛生防護根本沒有升級。我當時就想,這都要『戰爭狀態』了,怎麼還沒拉警報啊。」管軼也對武漢封城的實際效果存疑,「因為不少人口已經流出回家過年」。管軼指出,「此次感染規模最終可能會是SARS的10倍起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