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國航停飛 滯台武漢團130人轉機送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過年假期碰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正值運輸高峰,各地機場防疫全面戒備,機場櫃台人員通通戴起口罩,由於武漢目前已經進入封城狀態,包括華航等4家航空,往返武漢的班機也都暫定全部取消。而華航隨後更宣布,停飛至2月底影響4千人。

工作人員叫號候補,過年假期第一天,松山機場出現大批返鄉民眾,但不管櫃台人員還是旅客,通通戴上口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通通自保先做起自身防疫。

機場工作人員:「因為以前SARS的經驗,我們嚇到了。因為這是人傳人的,我們真的都要小心,我們既然在機場服務的話,那我們也要確保自己本身。」

民眾:「我們本來今年要去外婆家過年,外婆家是在大陸那邊,因為肺炎所以沒有要去,所以就回家過年。」

不只口罩,甚至還準備乾洗手抗菌,第一線空服員也戴上口罩,因為疫情連環爆,確認感染案例全球攀升到577例,中國大陸就有570例,死亡達到17人,也讓中共官方在23日凌晨,正式下達「武漢封城令」,沒有特殊原因不能離開武漢,機場跟火車站暫時封閉,全面交通管控。

封城令發布,當地2千台商恐怕無法回台,因為武漢往返台北4家航空公司,包括華航、華信、東方航空、南方航空等,一週共有12班班機將通通取消,預估受影響旅客大約2千多人。

交通部長 林佳龍:「因為中國整個疫情資訊不透明,先前也隱匿,所以現在爆發之後大家就發現,其實問題可能比想像的還嚴重。對我們的機場、港口和所有陸運,都必須要以最嚴格的標準,提升有關於防疫的準備工作。」

過年運輸高峰碰上疫情爆發,交通部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而目前仍有8團、130名武漢陸客在台灣旅遊,旅行社也安排,希望以第三地轉機方式,讓陸客先離開台灣。武漢肺炎擴大,人心惶惶,碰上過年輸運更成了防疫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