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染血債 中共前公安副部長孟宏偉被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週二,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海警局長孟宏偉被當局以受賄罪一審判刑13年6個月,並處罰款200萬元,孟宏偉當庭表示認罪。外界評論認為,孟宏偉不僅貪腐,當年還幫助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欠下無數血債,如今的下場再次證明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1月21號,天津市中級法院對前公安部副部長、海警局長孟宏偉做出判決,以受賄罪判處孟宏偉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法庭指控,孟宏偉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超過1446萬元,已構成受賄罪。孟宏偉也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分析,中共之所以判孟宏偉受賄罪,牽扯到中共內部的權鬥問題。

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如果看受賄金額的話,孟宏偉才貪了一千多萬,在中共體制內算的上是個『清官』了,換句話說,當局如果為了動這麼一個不太貪的官搞出這麼大的國際影響,顯然是不划算的。這只能說明,當時捉他是出於更為棘手的政治目的,而非經濟考量。這個政治目的就是派系鬥爭。」

孟宏偉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多年,是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

2003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第二年,孟宏偉就被提拔為副部長,成為周永康的重要副手。

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孟宏偉在十八大剛過,就晉升為正部級,在公安部,除了常務副部長,就是610那個頭子可以標定為正部級,其他副部長都沒有這樣高配的。這只能說,他的背後有大人物,急於要趁習近平立足未穩的時候把他推上去,在公安部再多埋一個實權足夠大的暗樁。這個幕後老闆,是周永康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鄭浩昌說,中共權鬥激烈,孟宏偉最後被雙開時,還被指控是「對抗組織,拒不執行黨中央決定」,他認為,這才是孟宏偉被抓的真正原因。

時事評論員藍述則認為,孟宏偉聽命於周永康作惡多端,最後遭到報應。

時事評論員 藍述:「他和周永康是一條線上的人,在周永康在位期間,他可以說是周永康的左膀右臂,幫著周永康殘酷的迫害法輪功,身上有血債,既然身上有血債,就得還,可以說周永康下臺以後,他那一條線上的,跟著他一起鎮壓法輪功的這一些官員,只要手上有血債,最後都得還,這個是跑不掉的,這個就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從1999年以來,中共政法委系統對法輪功展開了20多年的瘋狂迫害,作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也曾積極參與,更被明慧網列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涉案責任人之一。

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對信仰的迫害,這種慘無人道的迫害,可以說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然後拿到國際市場去販賣,謀取暴利,這些事情都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所以說,你犯下了這麼大的罪,難道你指望說是你在外抓幾個貪官,然後破幾個案,就能夠功過抵消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孟宏偉在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期間,大量的中國維權人士也遭到逮捕和迫害。

2016年11月,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時,曾引發外界廣泛批評和譴責。

2019年3月27號,孟宏偉被當局雙開,4月下旬,中共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罪對孟宏偉做出逮捕決定。

時事評論員 藍述:「實際上中共不少的官員,不一定像孟宏偉這樣,站在第一線上迫害法輪功,或者是其他的這種宗教團體,但都多多少少的參與了,所以這個事情,如果參與了就要早日的立功贖罪,否則的話,到最後還是要遭報應,這個是逃不掉的。」

藍述表示,中共官場現在已無官不貪,誰的罪惡越大,誰遭到的報應就會來的越快,將來哪一天中共真的垮臺了,遭報的官員將會更多。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孟心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