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雷雕吉祥話 意外成為年節應景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過年除舊布新,桌上擺飾少不了喜氣的商品,彰化一位農民,利用雷射雕刻技術,把一些吉祥話刻在自家種植的南瓜表面,成了立體吉祥話,吸引不少民眾下訂。

不管是吉祥如意、心想事成、或是富貴安康這些吉祥話,雕刻在這些南瓜上頭,在過年期間特別受到民眾喜愛,農場主人利用雷射雕刻技術,利用南瓜本身的自癒能力,放兩個禮拜後立體字就會浮現,觀賞期3個月以上。

瓜農 柯景發:「有一些禪意,或者比較吉祥話的這些字體,就用雷射的方式去把它打在瓜體上面,讓它細胞修復的時候會增生出來,就產生立體的一個字體出來。」

除了吉祥話,還有日日有見財、招財進寶等組合字,都難不倒這台雷射雕刻機,瓜農利用農閒之餘,花些巧思,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

瓜農 柯景發:「客製化這部分,再追加的一些,工時的服務費用,我們可能會增加大概十萬塊左右。」

瓜農運用植物特性開發農業文創,除了開創新商品,也讓自己在過年前賺進紅包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