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埃及」六龜開展 邀民眾認識埃及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古埃及文明是人類文明的五大發源地之一,擁有豐富的文化,無論是在數學、天文學、建築或是曆法等方面都有極大成就,其中,最指標性的就是金字塔、人面獅身像等建築,高雄六龜區公所與民間基金會,共同舉辦「探索埃及特展」,邀民眾認識異國文化。

埃及法王頭像、埃及金字塔等,各式屬於古埃及文明的展品,一一呈現在民眾眼前,讓人記憶深刻。

遊客:「滿新奇的,很少看到有在展金字塔這部埃及的東西。」

小朋友:「我剛才看到很多寶石,(喜歡嗎),喜歡。」

遊客 陳先生:「比較精緻,這裡東西比較精緻。」

一幅幅記錄著埃及人文生活的「紙莎草畫」,以尼羅河兩岸採摘的紙莎草為原料,並按照古埃及的程序手工製成紙莎草紙,再由傳統畫師用紙莎草筆精心繪製完成,是世界上最早的紙畫,也是埃及文化瑰寶。

遊客:「滿特別的,很少看到那種埃及文物的東西。」

遊客 陳太太:「不管是從它的神話、故事、還有它的服裝、宗教哪些,我都還滿喜歡的,對,也是從故事開始,喜歡埃及這東西。」

古埃及是人類文明的五大發源地之一,擁有豐富的文化,無論是在數學、天文學、建築或是曆法等方面都有極大成就,來到「探索埃及特展」,就可回到數千年前的古埃及,感受一場別具教育意義的文明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