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北市中正橋開拆!下雨也要拚初三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擁有83年歷史的中正橋引道,過年期間要從小年夜(23日)晚間,連五天不斷電開始拆除,要力拚初三晚間十點前開放通車。

23日晚間九點開始,大型機具進入,準備拆除作業。隨後由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率領團隊,敲下引道名牌,見證開拆的第一刻,接著下達拆除指令,鳴笛後展開動工。

由於中正橋橋體老舊、加上防洪設計不佳,北市府去年決議,拆除中正橋的高架主體、引道和下方自強市場,利用過年期間封路動工,力拚初三27號恢復通車。而舊橋未來也將保留,開放行人、自行車通行,與新橋共存,只不過拆除工程與時間賽跑,大打「閃電戰」,機具恐怕24小時不會停,施工噪音擾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先道歉。

彭振聲表示,完工後對附近市容景觀、都更條件將改善很多,當然中正橋改善後,改變行的安全,變成防洪耐震的橋樑。不過,彭振聲憂心,根據氣象報導,初一晚上到初二會下雨,下雨的話,畫標線沒這麼容易黏住,如果萬一初二下雨,會盡量克服,用風乾方式處理,若沒辦法,也會開放六線通車。

他希望過年期間,初三晚上10點前開放通車,主橋(新橋)可以在111年10月通車,111年通車後,再處理原本中正橋的歷史景觀,就是川端橋的歷史保存問題,今天拆橋後,寄望中正橋有新的風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