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公布個案行程 籲有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24日新增2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名男性台商有一段活動史接觸者較無法掌握,為1月22日下午4點至6點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衛福部呼籲,若民眾有在上述時間出入該場所,請自最後接觸日起算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請撥打1992防疫專線與衛生單位聯繫。

24日新增中另1名是50多歲自中國武漢來台旅遊的陸客,該團原訂1月28日離台,不過交通部今日(25日)硬起來,該武漢團將於今晚離境,至於染病女性陸客,將繼續在台灣接受治療。至於中國武漢團仍有17團在台灣,也會安排盡速離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通報193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其中3名確診,64名已排除、126名隔離檢驗中。3名確診個案,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也已沒有發燒情況,狀況均屬穩定。

莊人祥說在3名確診個案中,1名男性台商有一段活動史接觸者較無法掌握,為1月22日下午4點至6點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由於是密閉空間,且全程無配戴口罩,加上容易摩肩擦踵可能有面對面達到15分鐘的感染風險,因此有傳染的機會。

莊人祥提醒,若民眾有在上述時間出入該場所,請自最後接觸日起算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請撥打1992防疫專線與衛生單位聯繫,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