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停發小三通落地簽 金門縣長:金門小三通未停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6 日訊】

移民署:即刻起停止核發小三通落地簽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且病例持續增加,全球累計至今已突破1900例、共56名病患死亡;而台灣也已有4例確診。台灣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為防範武漢肺炎擴大傳散,今(26日)宣布即刻起暫停核發金門、馬祖小三通落地簽。

移民署公告停止核發小三通落地簽。(圖/金門縣政府)
移民署公告停止核發小三通落地簽。(圖/金門縣政府)

日前移民署宣告禁止中國大陸團客入境,連同在台陸客團也一併被請返,今又進一步停發透過小三通前往金、馬的落地簽。公告指出,目前除持有團聚證、商務活動證,以及台灣地區人民之配偶外,其他暫不開放入境;而尚未返回中國大陸的民眾,則可連繫移民署人員安排返程船班。

楊鎮浯:金門小三通並未停止 2月馬拉松停辦

對此,有媒體報導為「金門縣政府宣布小三通即刻暫停」,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26日)下午鄭重澄清是一個未經查證的錯誤訊息,縣府目前為止,沒有發布任何停止小三通的訊息。

楊鎮浯說,小三通是否停航?權責在中央,且應和中方協商。金門位處兩岸間地理位置關係,鄉親對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都非常關心,也會有些疑慮和恐慌,縣府會將坊間希望小三通暫停的聲音轉達給中央,籲請中央衡酌整個疫情發展和控制能力,在小三通上做必要的管制行為。

楊鎮浯是於縣府下午召開金門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後,作出前述說明。另外,會議中也決定,即將在2月8日、9日登場的金門馬拉松停辦,另外,每年例行性約有2000人前往中國大陸進香的活動延後舉辦。

縣府表示,金門馬拉松賽2月8日有約1萬1000報名,2月9日有8000人報名,至於後續退費事宜,縣府正進行研擬,將於近日公布。

縣府也說明,移民署今天發布訊息,已停止受理金門落地簽,目前僅同意中國大陸人民以團聚、商務活動的申請。但並未影響國人進出權益,小三通並未停止。

陳玉珍:建請陸委會慎重考慮暫時關閉小三通

而金門的唯一一席立法委員國民黨籍的陳玉珍稍早(26日)也在臉書表示,有接到許多民眾關於是否關閉小三通的正反意見,並已經建請陸委會慎重考慮暫時關閉小三通,避免疫情擴散至金門。聽聞此消息網友在社群網站上一片叫好「務必關閉小三通」、「暫停小三通+1」。但其實1月24日即有網友在網路上呼籲「金門縣政府是不是要等到出現武漢肺炎!才開始要管制小三通啊!安全應該擺第一,人民幣擺第二才是!」

金門立委陳玉珍臉書貼文表示,已建請陸委會慎重考慮暫時關閉小三通,避免疫情擴散至金門(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金門立委陳玉珍臉書貼文表示,已建請陸委會慎重考慮暫時關閉小三通,避免疫情擴散至金門(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金門立委陳玉珍建請陸委會慎重考慮暫時關閉小三通,網路一片叫好(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金門立委陳玉珍建請陸委會慎重考慮暫時關閉小三通,網路一片叫好(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