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臺灣節目香港街訪 對台灣總統大選結果的看法

老外看台灣節目香港街訪 對台灣總統大選結果的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臺灣2020總統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挾帶著817萬票的民意基礎成功連任,新唐人《老外看臺灣》節目也以臺灣選舉結果為題,街訪了香港民眾的看法。

人民力量副主席/電台主持 TAM TAK-CHI:「我們望著臺灣,我們向著臺灣的目標去進化,臺灣以前的黨外人士的黨外運動都犠牲很多,香港都要向臺灣這一方面學習,他們走過的路我們將來都要走,我們現在其實已經在走了。」

馬灣區議員 ROY TAM:「其實我們都很難明白,明明應該國民黨是憎共產黨的,因為當年幾十年前,是共產黨趕走了國民黨去台臺,但今時今日,這幾屆國民黨的總統或是候選人,都竟來是親大陸,我們覺得是難以置信。」

政論員/律師/法學博士 桑普:「希望臺灣民眾要對中共在台灣的滲透要有清晰的看法,他們滲透所有的機關,臺灣人必須要對共產黨的滲透有清晰的認識,不只是沉迷在自己的小確幸裡。如果你選錯了,以後連這張選票都沒有,希望臺灣人有這樣的覺醒,永遠的,世世代代的守護臺灣人權自由核心價值。」

有香港民眾表示這是一個振奮的結果,因為大家普遍認知或是認為的就是國民黨已經被中國共產黨滲透了,所以選出了一個抗共的,對於世界上的香港人跟臺灣人,都是一個良好的結果。

另一位香港民眾表示,看到臺灣人能夠爭取到一個幫他們爭取民主、捍衛自由的總統,希望臺灣人珍惜他們的民主和自由,因為香港已經不能為他們示範第二次了。

還有香港民眾想祝福臺灣的民眾,不會受到中共的威脅。

《老外看台灣》製作團隊還採訪了在香港的一位澳洲人,他認為臺灣的選舉是對反抗中共和其壓迫統治的一次全民公投,是對極權主義的強烈拒絕,對共產主義的拒絕,同時是對支持民主與自由的全民公投。

一位美國人表示,一國兩制這件事,她懂為何施實在香港,但香港和臺灣不一樣,臺灣有更多的獨立性,中國當局很喜歡跟臺灣假裝很親近,這種想法也太傻了,我很喜歡看到香港人是如此關心臺灣。

一位香港學生表示,我不認為臺灣人因為這個結果而欠香港人什麼,只是剛好香港的事件發生於臺灣大選前,所以成了一個對臺灣人的提醒,就是中共永遠都是個要小心對待的威脅。

一位在韓國的中國人表示,你看韓國瑜他是親共的,我反對他,像這個習近平,習近平他們是自己選自己,蔡英文她是民選的,民選的總統我就絕對支持。

還有韓國民眾表示,對於在臺灣發生的事,有分析說是受到了香港抗爭的影響,因此得到了巨大的力量,我想香港人同時也受到來自臺灣抵抗暴力的力量,感染到不屈服的精神,他們互相影響著對方,繼續並肩作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