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心公布武漢肺炎第五例 患者曾與首例搭同班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公布我國第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中部50多歲女性,曾在去年10月下旬到中國大陸武漢工作,在今年1月20號返台,25日出現發燒與肌肉痠痛,就醫後院方隨即通報並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目前病情穩定,而第五例患者曾經與首例確診病患同班機,不過疫情中心推斷,第五例個案感染的原因應該是在武漢工作時遭傳染,不太可能是在飛機上傳染,因為兩人在飛機上的座位距離相對較遠。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公布第五例武漢肺炎病例,個案為中部50多歲女性,去年十月赴武漢工作,今年1月20號返台,25號因發燒、肌肉痠痛就醫,院方通報並送至隔離病房,而這名確診女性,與首例患者都是搭同一班飛機返台。

疫情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這一例她其實在武漢這邊,她也工作了從十月份到現在,所以到底她是在飛機上感染還是在武漢感染,我想機率上面應該還是以,可能她在武漢感染機率比較大,另外一個是說,她跟首例個案的位子其實也比較遠,從十幾排到三十幾排之間。」

疫情中心研判第五例個案,應該是在武漢時就已經被傳染,不過該班機全部46名旅客,日前已經全部列入追蹤,至於第五例武漢肺炎確診女性,在返台後與丈夫同住,而她曾經到戶外運動,並沒有前往人潮擁擠場所。

疫情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大部分都是開放空間,而且以這個疾病它到目前如果說是以冠狀病毒,我們如果以SARS跟MERS來說,就是發病之後才具有傳染力,所以她是一發病之後,覺得自己有發燒就立刻去就醫。」

而另外健保署與移民署已經建制資料庫,只要在過去三個月曾經從武漢入境,健保卡都會被註記,提醒醫生留意高風險個案,目前有1640人被註記,未來不排除擴大旅遊史範圍到湖北地區,讓第一線醫療人員能迅速掌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