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Kobe語帶哽咽 賴清德:籃球巨星的殞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NBA巨星Kobe不幸搭直升機墜機罹難,引發國際體壇震撼歌迷不捨難過,相當喜愛籃球的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深感不捨與震驚,他語帶哽咽的說,一個籃球巨星的殞落,是體壇的損失,希望Kobe能安息,家人能節哀。

賴清德大年初一至初四展開全台走透透行程,27日上午到新竹都城隍廟參拜,下午轉往新竹縣新埔三聖宮、桃園平鎮福林宮與基隆仁愛慶安宮,並發放福袋給民眾。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賴清德除了提到請國人配合政府目前發佈的防疫的標準作業流程,只要政府與民間能共同面對疫情,一定可以把衝擊降到最低。

另外,賴清德也對北京提出3項建議,包括持開放態度公開資訊、尋求國際合作與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他相信這都有助防疫工作。

賴清德表示,站在公共衛生的角度,首先建議資訊開放、公開透明,因為沒有死角的防疫政策,才有可能成功。另外,與其自己獨立作戰,不如尋求國際合作,因為不管是之前的SARS或這次的武漢肺炎,對中共或對國際社會都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賴清德呼籲中國執政當局應讓臺灣加入世衛組織,除保護台灣人民外,也會有力量在這個平台上幫助中國大陸,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是多贏策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