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美國麥當勞.星巴克等暫停中國業務

美國麥當勞.星巴克等公司 暫停中國業務(Photo by FRED DUFOUR / 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針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迪士尼、麥當勞、星巴克和其它在中國擁有多家分部或分店的美國公司提出因應,暫停在湖北省甚至中國的運營並限制出行。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星期天(1月26日)確認了美國第五個案例,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說美國已經向中國提出將提供任何需要的幫助。

武漢肺炎病毒繼續在中國各地蔓延,並越境傳播,使世界各地商業深受打擊。美國的公司都以自己的方式對形勢做出反應:暫停運營、限制員工出差、取消節日慶典等等。到目前為止,這些公司的回應是:

娛樂業

迪士尼於1月25日關閉了其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直到另行通知。該公司週日補充說,它將暫時關閉香港迪士尼樂園。

嘉年華郵輪公司暫停了1月25日至2月4日之間的9個排定郵輪旅行。

米高梅度假村表示,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其澳門的度假村縮減了黃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王室加勒比海郵輪宣布,其在中國唯一的本地港口,暫停1月27日至31日的兩次排定航行。

汽車業

菲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表示,公司限制了前往中國武漢以及中國十個其它城市的旅行,並補充說,這種情況可能會隨著形勢的發展而改變。

通用汽車上週表示,暫時禁止前往武漢旅行。該公司在武漢設有製造基地,是與中國上汽集團合資的一部分。

福特汽車一位發言人說,公司已經暫停了前往武漢的所有商務旅行,但福特並未暫停前往中國其它地區的旅行。

零售業

沃爾瑪在中國有400多個零售點,上週表示,它正在遵循官方建議,但沒有透露是否關閉任何地點。

麥當勞宣布停止在武漢及其周邊已關閉公共交通城市的運營。該公司還宣布了監控在中國各地員工健康狀況的措施。

星巴克表示,已關閉了湖北省所有分店,並暫停了送貨服務。

旅行業

達美航空週五在新聞稿中宣布,允許在1月31日之前預訂的、往返北京或上海航班的旅客更改行程,而無需支付更改費。

Airbnb提供免費取消於1月21日至1月31日期間在武漢的預訂。如果客戶在機場、港口或火車站進行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檢查時,診斷得病或為疑似病例,Airbnb也將提供免費取消預訂。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