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臺推特帳號遭國際民航空組織封鎖 美眾院外委會助臺發聲

圖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CHEN CHI-CHUA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國際民航空組織(ICAO)除拒絕提供台灣最新疫情資訊,還封鎖批評其作法的推特帳戶,包括美國國會職員及華盛頓分析師。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推文幫臺灣發聲。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發推文說,ICAO封鎖了發出有關臺灣推文的追隨者,這個舉動「令人髮指」,這是中共施壓並霸凌國際組織屈服於其要求的另一個標誌。

在全球爆發流行病疫情時,各國航空公司對於如何應對潛在感染旅客及防範疫情傳播,大多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制定的航空健康程序。

位處國際運輸樞紐的臺灣,長期以來一直被ICAO及WHO排除在外,無法獲取即時疫情資訊,以及與各國交流國際標準和慣例等重要議題。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ICAO及WHO依然故我,不顧是否出現疫情漏洞的風險,拒絕與臺灣分享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資訊。

ICAO是負責制定國際民航領域技術標準和政策的聯合國專門機構,現有192個成員國。現任祕書長柳芳(Liu Fang)曾是中共民航官員。

華府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兩岸關係非常駐研究員潔西卡・德倫(Jessica Drun)1月22日發推文批評ICAO的作法,稱WHO及ICAO拒絕與台灣當局分享相關信息,這意味著位處於最繁忙區域運輸樞紐(桃園機場)的台灣,無法取得WHO及ICAO應對武漢肺炎舉措的最新資訊。

1月25日,德倫發推文說,ICAO封鎖了她的推特帳戶。

根據LinkedIn資訊,負責ICAO社交媒體帳戶的通訊官關啟寧(Guang Qining,音譯),曾任職於中共民航總局。

Axios新聞報導說,大約在德倫推特帳號被ICAO封鎖的同一時間,許多其他推特帳戶也被封鎖,包括幾名美國國會職員、分析師和一名在廣州教英語的老師的帳戶。這些被封的推特帳戶的共同特點是:都發表了批評ICAO對待臺灣的不公作法。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推文幫臺灣發聲,並說到:「聯合國的ICAO在確保航空安全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是,國際民航組織排斥臺灣,違背了其既定的公平,包容和透明原則。」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推特聲援臺灣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推特聲援臺灣

https://bit.ly/2RuVHyF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發推文說:「據報導,令人髮指的ICAO封鎖了發出有關台灣推文的追隨者,包括國會職員。這個舉動再次表明,這是中國共產黨逼迫和霸凌國際組織向其屈服的努力。」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推文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推文

https://bit.ly/3aMYriz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