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自由行陸客來台確診武漢肺炎 台灣累計7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武漢封城後有3百多名台灣人受困當地,海基會致函陸方尋求方案,要讓這些民眾包機返台,不過中共國台辦28日下午聲明指出,沒有台灣人在當地染武漢肺炎,更說這些台灣人受到妥善照顧,不過陸委會代表在中央疫情中心記者會上,指出中共官方說法不符合事實,海基會已接獲158通求助電話。

陸委會法政處長 蔡志儒:「有陸續出現藥品缺乏,居所不定,還有衛生醫療環境堪慮這些困境。我想我們看到陸方其實在先前也有一些回應,他們表達說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得到妥善照顧,我想這恐怕未盡跟事實相符,所以我們在這邊也呼籲陸方,能夠真切來關心我們這些台灣的民眾,他們的一個健康權益。」

國台辦沒有答應讓台商包機回台,陸委會表示持續尋求解決方法。而疫情中心公布最新兩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兩名70多歲女性大陸遊客,22日從武漢到台灣自由行,25號發病就醫,同行的還有一名友人也在隔離觀察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在1月22號同行抵台觀光,於1月25號同時出現發燒症狀就醫,院方就立刻通報,也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今天確診。兩個個案也都沒有肺炎,目前病情穩定,所以目前針對相關的處置流程進行疫調的工作。」

而世衛組織調高武漢肺炎風險警告,疫情中心也將中國大陸列為旅遊三級警告,至於大陸官方衛生單位宣布有武漢肺炎感染者,沒有明顯發燒等病症,增加防疫難度,未來台灣防疫方法不排除調整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希望看到有沒有研究發表出來,當然我們也會再隨時徵得跟專家開會調整我們的策略。」

另外因應民眾買口罩需求,疫情中心宣布到初四到初六將每天釋出6百萬張口罩,開放民眾到超商購買,現制民眾一次限購三片,並呼籲消費者不要因恐慌而囤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