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升級 彰縣進出醫院全面強制戴口罩

武漢肺炎防疫升級,彰化縣進出醫院全面強制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有持續擴大跡象,截至今(28)日,根據指揮中心資料統計,目前國內確診病例已達7名。為確保醫院醫療照護人員及病人安全,彰化縣衛生局即日起強制執行「民眾出入醫院佩戴一般外科口罩」之規定。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有持續擴大跡象,根據指揮中心資料統計,昨(27)日國內新增130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530名個案,含7名確診、269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9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已通知本縣各級醫院加強管控,民眾進入醫院須強制佩戴一般外科口罩,並於醫院各出入口明顯處張貼「進入醫院強制佩戴一般外科口罩」公告外,未佩戴口罩者禁止進入醫院看診及探病。若經醫院規勸後仍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及第70條規定最高裁處新臺幣1萬5千元罰鍰,請民眾維護自己和他人健康,配合執行。

另外,有關民眾在社區和其他場所,何時應佩戴口罩,衛生局也提出以下戴口罩時機的建議:

1、進入醫療機構,請佩戴口罩。

2、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時,請佩戴口罩,迅速就醫。

3、自大陸返台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期間,請佩戴口罩。

4、與民眾持續近距離接觸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建議佩戴口罩。

包括各公私立機關的便民服務櫃檯,大眾交通工具等之工作人員。

5、進入擁擠密閉、通風不良的活動或運輸空間,建議佩戴口罩。尤其是停留時間長達數小時者,請佩戴口罩。

衛生局強調,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請民眾勤洗手。洗手是降低飛沫接觸傳染的最有效的方法,民眾常常忽略。

目前國內個案皆為境外移入,一般健康的民眾除非於前述的場域,並無須隨時佩戴口罩。平時養成量體溫、肥皂勤洗手、少出入人多密閉場所等好習慣,將口罩等物資留到真正的時候才使用,才不會造成物資的浪費。以上提醒事項請民眾務必配合,防範武漢肺炎人人有責,對於建立正確防疫觀念,可保護自己及維護他人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